##EasyReadMore##

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兩個很好玩的政治立場測試

西方版(我覺得這個的題目比較好,但他的介面是英文的)

西方版介紹
總共分成兩個軸,y軸為經濟自由,x軸為政治與社會自由,正向為自由之程度。
我的結果
You are a
Social Liberal
(61% permissive)

and an...
Economic Liberal
(23% permissive)

You are best described as a:

Democrat

You exhibit a very well-developed sense of Right and Wrong and believe in economic fairness.









中國版介紹
本測試的目的是反映答題者政治、經濟與社會文化觀念「左與右」的座標。測試題目的陳述儘量滿足中立性,即,每條陳述都不存在嚴格意義上的對錯,同意或反對都代表彼此平等的看法。這套題目的目的是區分理念而不是操作手法,也就是說,問題在於你在理想中是否支持,而不是在現實困難面前是否可行。請不要因為具體條件的缺乏而去設想種種複雜背景情況,從而動搖自己意識形態上的堅持。

政治觀念座標,負值為左,即威權主義 (Authoritarianism),正值為右,即自由主義 (Libertarianism)。

社會文化觀念座標,負值為保守與復古派 (Conservatism),正值為自由與激進派 (Liberalism)。

經濟觀念座標,負值為左,即集體主義與福利主義 (Welfarism, Collectivism),正值為右,即新自由主義(Neoliberalism)。

三個維度的最大區間均為 [-2,2]。
請注意,很多問題反映的是中國現實語境中的「左與右」,而非嚴格意義上的西方政治語彙中的「左與右」

我的結果
一年前的結果
政治立场坐标 (正值為自由 負值為威權)
1.1
文化立场坐标
1.2
经济立场坐标 (正值為市場自由 負值為經濟管制與社會福利)
0.4

現在的
政治立场坐标
1.1
文化立场坐标
1.2
经济立场坐标
-0.1
原來我很早就是個自由主義者囉~
只是在建中的這一年來我的確有了不少社會自由主義的傾向

5 則留言:

  1. 政治立场坐标
    0.8

    文化立场坐标
    1

    经济立场坐标
    0.1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覺得okcupid.com比較準。
    說不定zuobiao會記錄中國測試者的IP,
    然後派秘密警察幹掉自由主義者...

    政治立场坐标
    1.6

    文化立场坐标
    1.4

    经济立场坐标
    1.1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耶~我忘記你的測驗結果是什麼了?
    我記得西方版的測驗結果你好像也是個社會民主主義者啊?還是是中國的測驗不準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中國那個有好幾個問題我都覺得怪怪的,而且可能是它問問題的方式,會讓我不自覺以中國視角來看...

    理想上,
    我還是比較希望每個人都盡量能得到自由,
    不能算是社會民主主義,
    不過如果背景套入台灣,兩個數值至少都要乘以1/2吧= =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還蠻準的..........


    政治立场坐标
    -0.6

    文化立场坐标
    -0.2

    经济立场坐标
    0

    回覆刪除